方小允
“猪兄,快下来,你是猪,学猫干嘛!”猪兄好像听懂了我的话,一下子蹦了下来,完全不像一只猪该有的样子。“猪兄,你身为一个肉猪,连个猪的特点都没有,你是猪八戒吧!”猪兄可能听到了我说它是猪八戒,十分生气地哼了好几声,还用头拱我。“猪兄我错了,别拱我了,我向你道歉还不行吗!”猪兄可能听到了我要道歉,非常得意的哼了几声,然后得意地走开了。过了一会村长来找我,在半路上遇到了猪兄,看到猪兄则么得意的样子,就问我发生了什么,我把事情告诉了村长,村长说:“把它宰了吧,你都养了它多少年了,它回报你也是应该的。”“村长你都说了,我养它很多年了,养只老鼠都有感情了吧,更别说养只猪了。”村长见我不肯杀它,摇摇头走了。猪兄因为太饿,回来找我,正好听见了我和村长的对话,不禁簌簌地流下眼泪,我回头的时候,看见猪兄站在那里流泪,猪兄看见了,又一次傲娇地走开了。
自从那次和村长的一次谈话后,猪兄开始对我越来越好,把兑着糠的粥给我喝,把加着糠的茅草给我吃,把从外面带来的女朋友带给我看,还问我:“哼哼哼?”意思是:“好看吗?”“诶?怎么回事?猪兄最近抽风了么?对我这么好,按平常来说,应该,爱搭不理地走开,愤怒的哼哼几声,今天怎么了难道是我的话使它变好了?看来这只猪还是挺有人情味的。”
猪兄,谢谢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