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一只特立独行的猪读后感】
王晓爽
我是一只猪,我不知为什么,我生下来的时候很小很弱,我的主人抡起斧头想断了我的性命,但是他的女儿说服了他,我在需要喝奶的时候喝的都是奶粉,我算是比较幸福的一只小猪了。
但是我并不满足现在的生活,我每天都只能呆在杰西—我的主人的女儿的房间里,呆在我的一个纸箱子里,虽然我不会冷也不会饿,但是我还是想逃出去,去拱地上的泥土,去吃新鲜的蘑菇,还有刚盛开的花,开满了草地,于是,我用爪子抓着门,扒开了一条缝,费劲的钻了出去。
外面真美!我头也不回地跑进树林,还是有点悲伤的,有点舍不得杰西,但是我可以回来看她!感受着迎面吹来的风,我从一棵棵松树中间穿过,来到一条清澈的小溪前,湖底有许多鹅卵石。一只灰色的鹅嘎嘎嘎的走了过来,问我是不是新来的,这一带很危险。我没有理会他。他好心提醒我:“你要小心猎人。他们会把你抓走做成酱猪!”听起来很可怕,但我是单独行动的,不需要他帮忙,更何况我跑的这么快。喝完水后,我一个人在树林间散步,吃掉了不少花。“嘿,这儿有一只猪!”“什么?马上抓住他。”是猎人,他们来了!真是倒霉!我飞奔起来,耳朵随风飘着,沿途的风景像滚轮一样快速地流着。猎人跑的比我快,眼看着他就要抓到我了,唉,难道这就是一只猪的命运吗?被吃掉。一个黑影蹿了过来,把我拉进一个树洞里,猎人一看我不见了,失望的走开了。
原来是那只鹅!他救了我的命!我激动的不知说什么好,过了半天才道歉说:“对不起,我之前态度不太好,谢谢你救了我!”“不用谢!我在这片森林里很孤独。你可以做我的朋友吗?”他恳求道。“当然可以!”我高兴地说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“我叫赖利。”灰鹅回答道。“那你呢?”他问。我没有名字啊,那我就瞎编一个好了:“我叫洛米。”
从此,我这只特立独行的猪不再单独行动了,因为我有朋友,我曾经不懂什么是友谊,直到这只灰色的鹅出现,我才懂得友谊对于我多么重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