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每个人都应拥有一封信——一封名为家书的信。自古以来,不同的游子,用笔演绎了不同情感的家书。李商隐的家书是"何当共剪西窗烛,却话巴山夜雨时"的美好展望。张籍的家书是"复恐匆匆说不尽,行人临发又开封"的纸短情长……之所以叫作家书,而有别于只是一封简简单单的信,或许它寄托的更是那来往于家里与千里之外的说不尽的话语,抒发不完的绵绵情思。《傅雷家书》里那一封封简短而深沉的家书,让傅雷与傅聪这对父子跨越远洋彼此理解、彼此陪伴,在爱与被爱中行走于它们各自的生命旅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