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居里夫人自传读后感】
马馨雨
读完《居里夫人自传》这本书,心里仍然放不下,好像有一种感想在心头不停的翻滚。
本书讲了,居里夫人在艰难生活下发生了“镭”的故事。
这位美丽的女性穿越百年的风尘,从科学的圣殿中向我们走来,她靠的不是引人注目的美貌,而是对理想的执着追求。“淡淡的生活、静静地思考、执着的进取。”成就了闪烁着理性之光的居里夫人,也使我们懂得精神的美丽远胜于一切世俗的,外在的妩媚。
这本书还让我悟出了一个道理:要取得好成绩,是不容易的;要有所成就,更不是轻而易举的,必须付出艰苦的劳动。
我是多么渴望像居里夫人那样,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,到科学的世界去探索。而今,同居里夫人对照,我真感到惭愧,平时我做事没有恒心,每当数学题时,一碰到了难题,就不爱动脑筋,不读题就想让他人帮助,让他们帮我完成……
古人云:“山有路勤为径,学海无涯苦作舟。”因此,从平时开始就要要求自己养成好习惯,能独立思考,认真钻研,不怕困难。今后我一定学习居里夫人的精神,刻苦学习,勇于实践。长大做一个为祖国做贡献的人。
到现在我算明白了,其实成功的秘诀人都懂,问题是在于真正能行动,持之以恒的人在少数,所以每个人都应严格要求自己。
居里夫人的各种优点都值得我们学习,她高尚品格、谦逊、坚强不屈、聪明才智、爱国情怀等等,她的这些精神犹如一盏明灯,照亮我们成长的大路…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