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居里夫人自传读后感
崔钰文
世界上第一获得诺贝尔奖的人是她,历史上第一个获得两项诺贝尔奖的人也是她,她是谁?
她是谁呢?没错就是大名鼎鼎的居里夫人。
居里夫人是一位物理学家和化学家。她分离了镭和钛等元素,还利用这些元素的辐射来治病。在世界大战期间,她的这项技术,在治疗伤员上起了很大的作用。她曾经受到美国总统的接待,授予过很多荣誉。
《居里夫人自传》这本书讲述了法国的居里夫人从小到大的事迹。
居里夫人和她丈夫屁索尔·居里工作的环境是非常艰苦。她们没有自己的实验室,就在一个废弃的大棚里做实验。木屋不能做实验,就去院子里面做,十分艰苦。但是她们就是在这种恶劣的条件下拼命的干着,不断地做实验,终于取得了成功完成了自己人生的理想和人生的目标。
在学习期间会碰到许多的困难,有许多拦路虎。这时的我不能为了一点困难就放弃,要坚持下去,相信自己,就一定会成功的。
我一定要学习居里夫人的这种勇敢的精神。